2015年及之前发布的东西请慎阅,是本人自己看了都会害羞的程度
© 番茄仓库番
Powered by LOFTER

今时之约/东卷(弱虫)

老梗大概……orz


-1-
东堂尽八现在有点想杀人。
一个星期前他就和卷岛裕介约好,这个周末两人去骑行。
路线和必备品都由东堂来选取与准备,这是东堂为了迎接在比赛受伤的卷岛出院而精心策划的。
然而。
「福酱,集训……」
「是学校安排的,集训时会有人来录制宣传视频的材料。我知道你之前做了安排,但我们的队伍是一个整体,我希望你能慎重地进行选择。」
东堂的表情垮了下去,看着福富一脸你很强你能挺得住的表情,他真的有些欲哭无泪。
「哈?你不是最喜欢上电视,干嘛这副表情?」
刚刚结束热身的荒北扯着衣服走过来,听到东堂福富两人的对话后很是不解。
「唔, 我猜是因为卷岛,对吗?」新开做出了他标志的BQN动作,然而他的手指很快被离他最近的荒北握住,反折。
「嘁,这么简单的问题要你讲。」
新开没有抽回手,只是顺着荒北的力道方向调整身体,然后用力地侧过头和东堂讲话。
「我相信卷岛会理解的。」
之后三年级的其他三个人去训练了,东堂坐在部活室的门前对着手机发着呆,不知何时按通了卷岛的电话。
竟然很快就接通了。
「东堂,什么事?」
「小卷……」
「……你怎么了咻。」
「约好的比赛要泡汤了,这周末要集训还有录制车队的宣传视频,不能去千叶找你了,你要相信我啊我并不是不想去找你啊,呜呜呜呜下星期的时间留给我好不好?」
电话那头沉默了下去,东堂甚至想象得出卷岛的半撑着头有点苦恼的样子。
「那个无所谓,你先好好应付集训吧,拜拜咻。」
「小卷——」
东堂呼唤声起之时,卷岛已经挂了电话。
之后的东堂翘了训练,骑上爱车远离了部活室。
「东堂前辈心情很差的样子,没问题吧?」
泉田的动作缓了下来,有些担心地对新开讲。
「比起那个,还是先担心下他翘了训练的后果吧。」

-2-
和往常一样的训练路线,卷岛骑得很卖力。
「卷岛前辈今天很有干劲呢!」
小野田努力地追赶着卷岛的速度,面带笑容地称赞起自家前辈的骑行。
然而被夸奖有干劲的人,声音却有些低沉。
「啊,训练当然要认真啦。」
这样说着,卷岛起身抽车开始加速。
虽然觉得卷岛有些奇怪,小野田却也开始加速追赶起既是前辈又是同伴的人。
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卷岛停在坡道的起点,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。
今天就到这里为止吧。卷岛想。
回家的路上,提前结束训练的卷岛骑得很平稳,心里却有些翻腾。
说起来,今天的情绪始终有些不对呢。
不过,肯定不是因为东堂那家伙打电话来说周末的行程取消了。
卷岛抓着车把的手力道放大了起来,手心与车把摩擦过后留下温热的刺痛感。
转过归家路上的最后一个弯时,卷岛骑行的速度慢了下来。
那个经常只有卷岛一个人住的大房子,那个很少有人来访的大院子,门前站立着熟悉的身影。
那个人的车非常正经地停放在他身旁,然而他本人却很是随意地靠在墙上,时不时地整理着头发。
卷岛不禁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难道是无意中生病了所以出现了幻觉?
不可能的吧,从箱根到千叶可不是个短距离,更何况这个时间那个人应该在练习才对。
不可能的吧,不可是能东堂。
但是。
「小卷——」
熟悉的声音由远及近,东堂跨上车子骑到卷岛身边,摆好自认为最帅的姿势打起了招呼。
「今天训练这么早就结束了吗,那一定有体力和我骑上几圈了吧?」
「你……你怎么在这里咻?」
「啊啊啊——都是可恶的集训,不能按约定和小卷一起爬坡我很难受伤心,难得碰到我们都有空的周末。所以我今天来了!周末不行的话就今天吧,小卷——和我一起爬坡吧!」
卷岛愣了一下,用无言的加速来作回应。
「哇哈哈小卷,你太狡猾了,等等我啊!」
虽然不是千叶人,但对千叶路线有着莫名熟悉的东堂,望着千叶春末的景色,内心很是振奋。
「小卷,夏天要到了啊!」
没有风的傍晚,快速的骑行却强迫着风加起了速,被这巨响刺激的耳膜已不想再听其他声音。
然而卷岛却清清楚楚地听到了,那像是耳边呢喃一样的句子。
夏天要到了呢。
「……好想抓住春天的尾巴咻!」
难得卷岛挤出了那么一点浪漫的句子,惊讶之余,东堂觉得内心燃起了什么不知名的火焰。
「这样说的小卷真是可爱啊,さぁぁぁ,加速吧,我们一起去抓春天的尾巴!」
「咻!」

-3-
【作为一个悲伤的part 3,请做好心理准备再进行阅读。】

「哇哈哈小卷,集训取消了,我去千叶找你啊!」
「不要,我今天没在千叶咻。」
「喂喂喂,小卷怎么可以这样,明明是我们的周末怎么可以分给别人啊,难道我们的感情就这么经不住考验吗小卷小卷小卷——」
「……其实我已经到箱根了,总北的大家一……」
「小卷你是想见我了吗,哈哈哈,我就知道本山神的魅力果然——喂喂小卷——」
「嘟嘟嘟——」

-end-

评论
热度(11)